在线家暴

魔道已退坑,主圈是JOJO、FGO、AOTU、KHR和HP。

晓薛———先知

终于把给洋洋的生贺写完了 写了几乎一天 一直想着什么样的故事给我的洋洋才值得 然后突然想到了纪伯伦的《先知》 “用记忆拥抱着过去,用希望拥抱着未来。” 这是我想到的最好的阐述了。 这是我想送给洋洋的话。 全篇的走向,大概是按《先知》那样的方式,一个一个问题串联而成。 算是开放结局。 因为是洋洋的生贺,所以是微微带有晓薛成分。



薛洋睁开了眼睛,天生被赐予了的能力迫使他继续探求,根本没有办法停下。

先知,指的是对未发生的事、未知的人,可以做出准确判断与预言的人。普遍上都认为,这种能力,是神灵赠予被选中的人类的。薛洋又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恩赐呢?他哪里值得被选中呢?

先知的能力,只是把薛洋推向了命运的帆船上,逼迫着他勇往直前而已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他的欲望总是那样热切。没有能系住帆船的绳索,他也没办法长期的停留。要是看上了什么,不马上握到手里,那么就得不到了。

“薛洋......你竟然也懂爱?” ,曾有人这么问过他,那两个人依偎在一起,理直气壮的质问着薛洋。可薛洋的回答,却掷地有声,他的声音那么响亮,他眼角的泪还清晰可见,他的手臂也已经被砍断了。“与你有什么干系?我只是从心而为,管他妈的人伦、善恶啊。我又不要他晓星尘来陪我玩什么......但他得回来啊。他不回来,我怎么知道我想干嘛啊。”薛洋又一次合上了眼睛,但他并不担心,他还会再一次醒来,再一次作为先知者而活。

还有这么一次,有人问他,“什么是欢乐,什么又是悲哀?”那是卧在他膝上的幼女,第一次看到了晓星尘的尸体之后,抚摸着他残留着眼泪的眼角,提出的问题。薛洋紧紧抱住了她,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了怜惜的吻。“丫头,怎么想到问这呀。”那小姑娘的眼睛真的很漂亮,尤其是笑起来的样子,和晓星尘真的是一等一的像,毕竟的确是他的孩子。“阿爹,你知道的,我不问的话,我以后还有机会问你吗?”薛洋还是选择回答了她,收起了眼泪,带着平和的笑容,“欢乐也好,悲哀也好都是很难描述的一种感觉,要说清楚,只能举例子了。就像是你戴了很久的面具,觉得很闷很热,终于把面具摘下来了,这就是欢乐。悲哀呢,也是终于摘下了面具,可是你摘下来的那一刻,就又想把面具戴回去了。”这次哭了的,却是小丫头,把头深深的埋进了薛洋的胸膛,“你好过分呀,薛洋,你就是不能留下吗。”薛洋过了没多久,就的确如她所说,又一次闭上了眼睛,油尽灯枯。

但薛洋又一次睁开了眼睛。

这一次,是晓星尘在问他,晓星尘从背后抱着他,这么美好的感受,薛洋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。“孩子会怎么样呢?”听到这句话,薛洋也知道,他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间段了,那是没发现他就是薛洋,两情相悦的时间。晓星尘和他,正是浓情蜜意,新婚燕尔。薛洋久违的吻上了晓星尘,一转头就吻上了,晓星尘第一次在道侣与自己的亲昵中感受到了惴惴不安,薛洋的双手颤抖着,随后就用力的搂住晓星尘的腰。“这是我渴求的孩子,我希望能荫庇她,我希望能陪伴她。我不希望她去模仿我们,这样她就属于过去了,但她是属于未来的。” 薛洋很认真的回答了晓星尘的问题,这的确是他的期盼,真切的他后悔了,他给丫头带来的伤痛厉害得很。这的确是他对这个孩子的祝愿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晓星尘没有察觉出异样,只是吻了吻他的鼻尖,“你呀,到底怕什么呢。少胡思乱想。”薛洋当然不可能说,选择在晓星尘怀里合眼浅眠。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吧,宋岚快来了。睡过去之前,薛洋还念叨着这些,也许是身体对他的排斥,也许是他还在胡思乱想,夜里就发起了高烧,梦魇也随之而来。

薛洋不可能会怕孤魂野鬼找上门来,栽在他手里的人命多得是,他也不甚在意。薛洋也不会怕病痛缠身、众叛亲离,反正他也都经历过了。

薛洋梦到的,是他断臂之后,重归人世的晓星尘。晓星尘看得见了,可晓星尘没有快乐起来,晓星尘有一次走遍了大江南北。但最后却是在深夜,坐在义庄里,喝的烂醉如泥。

而丫头竟然也在义城,长大了的丫头,看着地上的晓星尘哭着喊着薛洋的名字,竟然也哭了出来,哭着扑进了晓星尘的怀里,问他,“我是薛洋的孩子,你会恶心我吗?”

但不等晓星尘回答,他留给丫头防身的匕首,就扎进了晓星尘的心脏里。

薛洋被这一幕吓得从床上滚了下来,头三个月总是娇贵的很,何况这一摔也是厉害,当即就见了红。女子孕育生命,是生死一线,男子呢,只能是风险更大。能熬到足月,都不一定能顺顺当当的生下来。何况薛洋这个没保住孩子的,气血两虚,邪风入体,连药都灌不下去。他又没什么求生欲,这一闭眼,再一睁眼,等着他的,就是下一个问题了。

最后一个问薛洋的,是给予他力量的人。

不知道是不是神灵,感觉不太像就是了。薛洋看见那个男人,被裹在华丽的黑色长袍里,通身都有装饰,从王冠开始,项链、耳饰、乳饰、臂钏、戒指、腰饰到最后的脚链,都是绚烂奢靡的。他的臂钏是栩栩如生的蛇,盘旋在他裸露的双臂上,鲜红的眼睛与蛇信,蛇信还在颤动,甚至那张蛇嘴都在动作。那个男人看着他的表情,有些矛盾,有薛洋对丫头的那种愧疚与不舍,也有晓星尘知道薛洋身份的不可置信与避之不及。可那个男人还是笑着牵起了薛洋的手,带着他一步步走进了那道造型古朴的石门,薛洋看不懂门上刻的是什么,但能感觉到,接下来要去的地方,并不是什么好地方。

薛洋走进去了,没有一丝疑惑的跟着那个男人走了。

“你回来了啊,玛蒙。”撒旦时隔几千年又一次抱住了自己的孩子,让他这么矛盾的亲生孩子。根本不是萨麦尔和莉莉丝的孩子,也不是地狱所传闻的,莉莉丝和路西法的孩子。是路西法和耶和华的孩子,这也就是撒旦对玛蒙矛盾心理的由来。

“你还想的起来吗?”与这话相伴的,是地狱美丽的月亮,地狱没有太阳,有的是用天使内核造出来的月亮,光芒柔和。

而薛洋也只是楞在了原地,很认真的选择把视线对向了那个男人。

“你还有理性吗?”那个男人又一次发问了。

薛洋完全没有听懂他的话。

那个男人也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玛蒙,你为什么还是步上了我的后程呢,你喜欢的人,眼里最重要的永远是苍生。你眼里最重要的,永远是他。这样的不平等,只会让你比他更痛苦。”

薛洋似乎明白了一点,但还是缄默不语。

撒旦却是终于放开了他。“算了,你还是别回来了吧,再去试试看吧,也许,这样才最好,对你最好。”

薛洋又一次闭上了眼睛。

下一次睁眼,又会是什么样的问题呢。
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在线家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