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家暴

魔道已退坑,主圈是JOJO、FGO、AOTU、KHR和HP。

雷安——船 (上)


大概是时隔很久的更新了

这篇的剧情很早之前就已经想好了,大概是日更

有可能是上中下,也有可能篇幅更长,写到哪儿算哪儿吧

不弃坑,一百年了我终于又记得更新了



这不是雷狮头一次见到海,可这次的景色,却是他见过最好的一次。汪洋大海在发光,因为阳光的播撒,比大教堂最顶端的琉璃还要美丽闪耀。海豚也遨游在这片海上,起起伏伏,时不时探出头来。甚至有一只,一直停留在船旁,似乎是在觊觎船上的珍宝。停留在他船上的,是安迷修。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安迷修,卸去了骑士一向的端庄和优雅,懒散又美好,连扣子没有扣好,风纪扣都是散着的。可真会享受,这样的好天气,躺在软椅上,在甲板上享受这样的阳光与海风,安心的睡去了。

安迷修没有醒,似乎失去了所有的防备与戒心,就安静地躺在那儿。大船的平稳性毋庸置疑,何况今天这样好的天气,风平浪静的。当然也就能一直睡的这样沉了。

这艘船要开到什么地方呢?或许是翡冷翠吧,那地方是百花之城,阿芙洛狄忒在那儿苏醒了,甚至是捧着一束美丽的鸢尾露出了满足的微笑。抱着这样的期待,雷狮让船开向了佛罗伦萨。

安迷修也的确在那儿醒了。

他和阿芙洛狄忒一样,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。他喜欢环绕整座城市的阿诺河,这是他以前从没见过的景色,他们的船最初也就在这条河上。在他醒来之前,船已经随着河流走过了整个佛罗伦萨,而安迷修是在维琪奥桥前睁开的眼睛。

他不知道这座桥会通向碧提王宫,也不知道他的旁边就是乌菲兹宫。他一眼就看到这座爱情桥,这是一个他不清楚的世界,但是个迷人的世界。顺应心意,他走上了这座桥。安迷修也绑上了一把爱情锁,这本不应该是他做的事。

但卖花的老婆婆,给他讲了一个故事。

从前有个富足人家的姑娘,名为贝特丽丝,她与侍女一道在这座桥上漫步,她好心买了一位老婆婆的鸢尾花。她娇美的容颜已经足够吸引人了,再加上她完美的姿仪与高贵的气质。花挡住了她的下半张脸,但却没有挡住她见到但丁时羞涩的眼神,通红的脸颊。她没有和但丁说任何话,只是捧着花,一如往昔的优雅路过了。

当然一见钟情,又岂止是贝特丽丝,但丁同样也是一见钟情。

他发了疯的思念这个姑娘,他打听了好久,终于知道了这个姑娘的名字。可他上门时,得到的只是贝特丽丝去世的消息。

姑娘回到家,就听到了父亲要将自己嫁给别人的消息,郁郁寡欢,竟也就香消玉殒了。

也是贝特丽丝的死,迫使了《神曲》的诞生。

但丁迫切的想要去往死后的世界,他想见丹特丽丝,他想接回自己心爱的女子。只是最开始就走向了岔路,去了地狱,是注定没有办法达成自己的愿望了。

《神曲》有多出名,也不必多说了,就是这样一部有警世意味,在揭露现实生活的黑暗的诗歌巨作,最初的由来,也竟然是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。

安迷修也从老婆婆买了一束鸢尾花,他的确是一个很容易被情绪感染的人,他低下头,闻不出花香。再抬起头,望向了那艘大船,船桅上站着的是雷狮。黄昏时的阳光无比柔和,洒在安迷修的棕色发丝上,加上那样温和放松的神情。他就是雷狮的丹特丽丝。


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在线家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