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家暴

魔道已退坑,主圈是JOJO、FGO、AOTU、KHR和HP。

(晓薛)昨夜星辰昨夜风——小段子

这大约摸便是相顾无言,唯有泪千行吧。

他再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,只那么一眼,我就确定了,不是梦,真的是他。

“道长,你要再不说些什么,我可就走了。”

的确,已经十年了。整整十年,两鬓已白,风尘满面。

“阿洋,这次就别走了吧。”

“啊……你先把药喝了吧。”

一觉至天明,他犹在怀中。这才是最理想的日子吧。

“醒了?粥在桌子上,喝点先垫垫肚子吧。”

我没想到那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的确是最后一句,有生之年的最后一句。

连个告别都没有。

“走了吗。不愿意了吗……”

还是哭了出来。

负霜华,行世路,独一人。

思华年,望长忆,剩一心。

“时间到了,该走了啊。”

“我知道,再看看他就走了。”

“后悔吗?”

“昨夜星辰昨夜风。”(1)

“他又不可能和你心有灵犀一点通。别傻了,有点恶人的样子啊,薛洋!”

 


注:(1)处诗句引用自李商隐的《无题·其一》,前四句是“昨夜星辰昨夜风,画楼西畔桂堂东。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”这里玩的就是这个梗。



最近特别想发刀子x最开始的主题大概就是一句话。“得偿所愿,永失所爱。”

可能下次会写个HE番外吧——不知道最后写的有没有偏离主题啦。

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在线家暴 | Powered by LOFTER